corrupt

遇见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我的幸运

画堂春---一生一代一双人

预警:这期仍没有正正出场!

感觉我脑回路越来越清奇了2333

看文的亲多多评论呀

2.

  当周彦辰买完蛋糕走到不知所措的丁泽仁身边时,已经是十分钟后了。丁泽仁一看见周彦辰,迷茫的颜色有了依靠似的,小声开口道:“彦辰哥,没座位了怎么办?”

  “没座位?”周彦辰看了看四周,似乎真的没有空位了。平日里都还很空的啊?他的目光转到了一个靠窗的角落,四个人坐的桌子此刻只有一位年轻人坐在那里假寐,桌上还放着一杯已经凉下来的咖啡。周彦辰向丁泽仁使了个眼色。

  丁泽仁有些为难道:“我……彦辰哥,要不还是你……唉,我觉得他有点凶?”

  周彦辰一愣,正奇怪自己一向开朗的弟弟怎么土壤怕起陌生人来了,眼角余光就看见有新来的客人朝那边走去,忙用手拉起丁泽仁,疾步向那个座位走去。对方也看见了他们,遂加快了脚步。周彦辰靠着腿长的优势先行一步,一把拉过青年对面的座位,刺耳的嘎吱声吵到了正在浅眠的青年。与此同时,那对新来的小情侣也走到了座位边 神色看上去有些犹豫。

  被吵醒的朱星杰揉了揉刚睁开的眼睛,有些惊讶地看着面前的三男一女。周彦辰一手搭在椅背上,一手抓着丁泽仁,另外一男一女握着手,两人都有些尴尬。

  这都没能吸引朱星杰的视线,他恍惚了一秒钟后,目光就锁定了周彦辰。他真的一点都没有变,还是当年的样子。这一刻,朱星杰差点以为后来的一切没有发生过。没有狠心的拒绝,没有毅然离去的背影,他们还如从前一样,是无话不谈的好兄弟。朱星杰愣了神,嘴巴一张,一句彦辰就这么不经思索地被他唤了出来。

  周彦辰一句本来已经挂在嘴边的“先生,对不起打扰了”被朱星杰这声彦辰生生挤了回去。他的眼神一下子变了,虽然眼珠子依然澄亮,但眼里隐隐露出了凌厉的气息,周围的气压也低沉了下来。不过下一秒他就满脸笑容,露出一口炫目的大白牙:“这位先生,我不记得我们曾经见过。”

  专心观察朱星杰神态的周彦辰没注意到,在他眼神变幻的那一刻,自己身后的丁泽仁有些微微颤抖的双手。

  朱星杰此刻终于清醒了过来,一时间懊悔无比,只得瞎掰了一句:“从前……嗯……在大学里见过面……听我朋友说起过你……”

  周彦辰面露恰到好处的疑惑,但还是配合道:“可能是我不记得了。”

  朱星杰见周彦辰没有追问下去,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 没话找话地说:“你们坐啊,别客气。”

  周彦辰脸上仍保持着礼貌而又充满距离感的笑意,拉着身后的丁泽仁坐下了。一旁的小情侣看了看他们,说了句抱歉也就识趣地离开了。朱星杰还是有些紧张,思念太久了,有时候反而会不知所措,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目光一转,看见了周彦辰身边的丁泽仁,眉心一皱,心里想真是“有缘”,转世了那么多次居然还是能遇见。

  丁泽仁这时更是满心惶恐,桌上气氛微妙,彦辰哥不说话,那个看上去凶巴巴的青年还冲他皱眉头,自己好像也没得罪他啊?丁泽仁表面镇定地打了个哈哈,想打破眼前怪异的氛围:“彦辰哥,我的蛋糕呢?”

  “快了吧。”周彦辰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,指了指端着蛋糕向他们走来的服务生。随后又看了朱星杰一眼,有意似的抬高声调,“吃完快走吧,不要打扰别人休息。”

  朱星杰心中莫名有了一股悲凉感。他记得以前周彦辰不是这样的,周彦辰可黏他了 整天杰哥杰哥的,唉。现在心好累啊。他脸上堆起了不正常的假笑主动自我介绍:“我叫朱星杰,你们叫我杰哥就好,遇见了也算缘分,不用那么生疏嘛。”

  “杰哥好,我叫丁泽仁。”接过蛋糕的丁泽仁见好不容易有人说话,急忙捧场,还伸出了手。

  朱星杰心情复杂地和“情敌”握了握手:“你好泽仁。”

  一直在一旁观察的周彦辰突然开口:“你还不知道我们多大呢。”

  丁泽仁一听这话,心里咯噔了一下。完了,彦辰哥这是要开始尬聊的模式啊!他一下子抬起正埋在蛋糕里的头,措不及防地糊上了一小片奶油。

  “泽仁,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?”周彦辰无奈地拿出纸巾,细细为丁泽仁抹去糊在额头上的奶油,好不容易堆积起的锐气一下子就没有了。

  朱星杰虽然心底很感谢丁泽仁闹的这一出化解了自己的尴尬,但他看着周彦辰和丁泽仁的互动心里还是非常不爽。为了刷下存在感的朱星杰主动问:“彦辰你今年几岁啊?”

  “23岁。”周彦辰漫不经心的应道。

  朱星杰把早就准备好的答案搬了出来:“我大你两岁,你是该叫我杰哥。”

  周彦辰手一抖,差点没拿住纸巾。他松开了丁泽仁的额头,看向朱星杰时,脸上连礼貌的微笑都不见了,语气也有些冷,没头没脑地说:“你确定吗?”

  圆场小能手丁泽仁见走向不太对,赶紧插了一句:“彦辰哥,你就叫杰哥一声哥吧。”

  周彦辰看看丁泽仁,勉强笑笑:“抱歉杰哥,我们还有事先走了。”说完一把拖起丁泽仁,也不管蛋糕了,匆匆在朱星杰惊讶的目光中离去。

  “哎,你——”朱星杰一句留个电话吧以后还可以再联系还没说出口,就不见二人的踪影了。他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,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举动啊?呆了好一会后,他才安慰了自己一句。

  孩子嘛,怕生很正常,以后好好哄哄就好了。

  P.S.这是🌟转世后第一次见🌸,所以很紧张。🌸不认识他,表现就会比较了冷漠。而且大家可以猜猜看🌸的身世或者说是背景吧,没那么简单哦!之前介绍的都只是表象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