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rupt

遇见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我的幸运

画堂春——一生一代一双人

3.

  周彦辰拉着丁泽仁走得飞快,丁泽仁本来还想吐槽吐槽蛋糕没吃够啊什么的,见哥哥情绪有些不佳,也就乖乖跟着没说话。周彦辰就这么一直拉着他的手,到了小区门口才松开。

  “你先回去吧,我想再转转。”周彦辰终于不沉默了。

  “哥,你怎么?”

  “没事。”周彦辰露出了让人安心的笑容,“我去给你买晚饭,你先回家休息,明天还要上班呢。”

  “……好吧,哥,你有事call我哦。”丁泽仁有些奇怪,但还是听话地与周彦辰道了别。

  周彦辰点点头,笑着看他走进单元门,才若有所思地收起笑容。他转过身,走到一个静谧的街角,拿出手机,打开了通讯录。翻找一阵后,打通了一个署名为“zz”的人的电话。

  “喂?”对方很快接通了电话。

  “是我。”

  “哟,”对方调笑道,“大忙人,你终于想起我了?”

  周彦辰皱皱眉,先对手机屏幕翻了个白眼,才说:“上面有派什么人到我这里来吗?”

  “怎么,有人调戏你?”

  “……我认真的。”

  “我也是认真的。”

  周彦辰强忍住挂电话的冲动,解释道:“今天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人。我明明不认识他,他却知道我名字。而且最重要的是,他在说谎。”

  “……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,开口时语气也变低沉了,“你确定吗?”

  周彦辰看看四周,确定没有人注意到他了才说:“我可以肯定。他说他在大学里见过我,又比我大两岁,这不可能!我只在大学里待过一年大四,你知道的,等我在大学里的时候,他早就应该毕业了。还有,他说话时表情很不自然,吞吞吐吐的,撒谎概率极高。如果真是那边派来的人,伪装未免太粗略了些。”

  “我明确地告诉你,上面没有派人去你那里。不过你的推理有一个问题,对方万一当时在考研或者读博呢?”电话那头的人冷静地分析着。

  “不像。”周彦辰对空气摇了摇头。

  “这种事可不能随意下定论。这样吧,如果他真是那边的人,你知道该怎么办。如果再没见到了,就当没这回事吧。你也不要太敏感了 ,可能真是个意外呢?对了,那人叫什么名字你知道吗?我记一下。”

  “他说他叫朱星杰,应该和你同姓。”

  “OK,我知道了。有什么近况要随时和我联系。你自从和那小子待一块后,都不怎么理我了。”那头的人又把话题扯开了。

  周彦辰又翻了个白眼:“放心,我和泽仁很好。没事我是不会和你打电话的。还是说,你希望我有事?算了,不说了,泽仁还在等我呢。挂了。

  “唉,你竟然对我如此冷漠,想当初……”对方的语气颇有些夸张。

  周彦辰立刻出声打断:“够了啊,干你的活去小朋友。真挂了。”

  “谁小朋友,我明明和你同一年……”

  “挂了!”周彦辰说完就按下了结束通话键,哪来这么多废话。他把手机放进兜里,头也不回地走向了不远处的馄饨店,买晚饭去了。

  过了一会,他刚刚打过电话的街角,一个藏在深处的身影一闪而过。

……

  “泽仁,吃吧,这是你最喜欢的那家馄饨。”见丁泽仁似乎有些心情不好,周彦辰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 丁泽仁用筷子戳戳碗里的馄饨,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碗筷:“彦辰哥,我今天想早点休息了。”

  周彦辰还以为是他没吃到蛋糕的缘故,安慰道:“你不舒服就先休息吧,我明天会给你补买蛋糕的,放心,少不了。”

  “嗯。”丁泽仁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 ,看上去心事重重地回房间了。

  周彦辰看着他的背影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P.S.🌸其实是神秘组织的成员,程序员身份只是掩饰,但他对大师兄还是有感情的(兄弟情!),单纯把他当弟弟看。对了,大家应该猜到zz是谁了吧?

  更的少了些。。。最近能上网的时间少了,不过我会努力更新的。

  多多评论啊!
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