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rupt

遇见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我的幸运

画堂春---一生一代一双人

1.

  今年是3015年。

  距离朱星杰和周彦辰的初见,已经过去一千年了。

  S市的大街上,一名穿着条纹长衫的男孩摘下了方框墨镜,似乎有些不适应光线地眯上了双眼。恍惚了一会,才回过神来似的,打开手机看了看日历。

  真的已经一千年过去了。朱星杰苦笑了一下,关上了手机。这一千年来,他可是受尽了折磨。当初他在奈何桥上喝下孟婆汤后,竟惊讶地发现自己没有忘记这一世的点点滴滴。冥王听说了他的情况后也是吃了一惊,尝试了多种法术无果后,还是挥挥手,无可奈何地任由他带着有记忆的灵魂转世。朱星杰经历了一世就受不了这种多重记忆的折磨,前去请求冥王,对方却只告诉了他一句话:解铃还须系铃人。他明白冥王的意思,可无奈的是,这一千年来,他连周彦辰的影子都没有抓到 。

  有的时候,他多么希望自己能忘记这一切,过上正常人无忧无虑的生活,可脑海深处,一直有个小小的声音在问,你舍得吗?

  他又犹豫了,于是一次次任由命运的摆布,过着一世世循环往复的生活。

  出生,找周彦辰,死亡。

  出生,找周彦辰,死亡。

  除去他刚出生还无法独立行动和快死亡已再无力气的那段日子,朱星杰用了自己全部的生命,去寻找那一世的周彦辰。他也很不解,为什么自己会有这么深的执念。但没有办法,他感觉自己的理智从没赢过内心。他是那么地希望不要和再和他错过。他只是想,改变自己与他的命运。

  也许只是因为,他叫周彦辰。

  也许只是因为,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懦弱无言,不懂感情的朱星杰了。

  如果让我再见到你,我一定不会让自己后悔。朱星杰暗自许下诺言。


  这一世的周彦辰只是S市的一个普通小白领。他在一家小有名气的公司当程序员,想他一样的小白领有很多,街上随便一家店的门牌砸下来估计都能砸死三四个。不大不小的年纪,就已经跟了一个小徒弟。小徒弟特别爱黏他,年纪也小他四岁,性格很活泼。自来熟的个性使他和公司的每个人都很熟悉,人缘比早来公司两年的周彦辰好上不少。周彦辰吧,也懒得处理这复杂的人际关系,有小徒弟陪伴,倒也不觉得孤单。

  再介绍介绍小徒弟的身份。他叫丁泽仁,刚入公司没多久,在专业技术上还是个半吊子,后来一见到周彦辰就不得了了,彻底黏上了这个腿长的大哥哥,后来索性和周彦辰合租了一间小公寓,两人上下班同进同出,亲密度比起情侣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  但他们的关系至少目前止步于兄弟情,没有再往前一步。

  在丁泽仁眼里,周彦辰就像他的大哥哥一样,温暖有可靠。

  在周彦辰眼里,丁泽仁就像他的小弟弟一样,单纯又需要保护。

  不需要别的束缚,可离了谁都不行。这句话形容他们再合适不过。


  丁泽仁和周彦辰下班的时候,朱星杰正在一家咖啡店里消磨时光。前几日不眠不休地奔波,让朱星杰在下午暖阳的照耀下成功睡着了,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破门而入的周彦辰。

  “彦辰哥,我想喝美式!”丁泽仁刚与周彦辰跨入店门,就激动道。

  “乖,”周彦辰揉了揉丁泽仁的头发,“下午了就别喝咖啡了,吃块蛋糕吧。”

  丁泽仁假装委屈:“不喝咖啡干嘛来咖啡店啊?”

  “你上次不是夸这家店的蛋糕好吃吗?”周彦辰笑了。

  “哥,这你都记得?”丁泽仁莫名感到很开心。他伸长了手,努力够到了周彦辰的肩膀,用力拍了拍,“不愧是我的好哥们。”

  周彦辰笑着把丁泽仁的手拍了下来,说:“泽仁,你怎么这么讨厌呢?”说完,又道:“吃个抹茶蛋糕怎么样?哥请客。”

  “彦辰哥,你真好!”小孩一脸兴奋,就差,在周彦辰的脸上亲一口来表达谢意了。

  “好了好了,别肉麻了,你先去找个位置,我等下过去找你。”周彦辰推开了小孩有些不安分的小手,语气温柔地把对方哄走了。


emmm,不知道写的怎样,大家有什么意见都可以在评论里提,我都会看的。还有想问问大家,想多看点前世还是今生?

对了还有正正可能要过几章才会出现,毕竟他身份特殊哈哈


评论(14)

热度(42)